回鄙雕兔首頁 » 鄙雕兔書閣首頁 » 創業經營類 »
網站建製目地及其它
我愛讀書
 
書目及讀書感動
 創業經營類 (1)
 勵志人生類 (1)
 如何致富類 (3)
 
 
Web jeantean.idv.tw

 


--------------------------
虛擬主機供應商
創意人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創意人資訊
創業家的 8 項修練






書名 : 創業家的 8 項修練
作者 : 卡爾艾勒
譯者 :
出版 :
麥格羅希爾I S B N 98615-712-4-8


書目 :
修練一﹕從失敗中獲益。失敗是一個良性的過程,你不只學到避免重複錯誤,也變得更為堅強,並且能為下次即將到來的難關做更好的準備。「如果用對方法,失敗將成為一種避免重蹈覆轍的疫苗。」

修練二﹕熱愛銷售並售你所愛。銷售是任何事業的核心技術,如果你害怕銷售,將會覺得痛苦且一事無成,如果你學習享受銷售,則事業將會興旺。「優先考慮服務而不是成功,成功自然緊隨其後。」

修練三﹕創意是看到別人看不到的。商業上的創造力之目的是將會引起欲望的東西賣給顧客,「創造力是創業者的成功之道」,如果你自認創造力不足怎麼辦﹖你可以訓練自己不要安於現狀,比如改變每天所走的路徑,使所見所聞充滿新鮮感。

修練四﹕好的交易中人人是贏家。好的談判者必須知道談判桌的每個人想要什麼,一方面是為了防範陷阱,另一方面是要確保每個人都能得到他們想要的。

修練五﹕正直是你唯一的擔保品。「沒有正直,動機是危險的﹔沒有動機,才能是無用的﹔沒有才能,了解是有限的﹔沒有了解,知識是無意義的﹔沒有知識,經驗 是盲目的。經驗隨手可得,並且能很快地被擁有其他特質的人善加利用。讓絕對的正直成為指引你所做的每件事的羅盤,並讓自己的周遭只有那些完全正直的人。」

修練六﹕機會是給樂觀的人。想要成為創業者或有強大的事業心,最好開始往好處看,見人所未見。「如果你想發現新構想並維持競爭優勢,就需要一個樂觀進取的態度。」

修練七﹕人脈成就你的事業。人際關係是成功的關鍵,「好的關係創造好的事業,更甚的是,好的關係會隨覑時間升值。」

修練八﹕付出愈多愈富有。奉獻社會並將成功四處散布,生命將更圓滿。「付出不只對生意好,也是不錯的心理治療。知道自己可以付出卻不付出的人,必定難以承受強烈罪惡感的煎熬。」

鄙雕兔的讀書心得


這是我 2005 年所看過的管理書中最有趣的一本, 與之前看過的 “天下第一金字招牌 - - 胡雪嚴”有相當多的雷同之處, 作者是美國一位相當有名的創業家 – 卡爾艾勒, 他個人曾經因為事業上的失敗而負擔一億美元的債務, 所有人都建議他宣告破產後脫離債務, 但他卻從頭來過還清所有的債, 這本與其它理論書籍不同, 完全以作者本身實務的經驗當作為全書的故事, 為啥會買這本書的主要原因是該書的序, 序的主題是 – 以正直作為北極星的人, 看到這樣的標題我就決定要買, 因為這與我們以誠信正直作為公司唯一規範的精神, 不謀而合, 商場上最重要的就是信用, 沒有信用, 你無法在商場上作成任何大生意, 而信用的建立就在於正直與誠信, 我覺得每個人應該把書中的這句話作一次深入的思考 :

沒有正直, 動機是危險的, 沒有動機, 才能是無用的, 沒有才能, 瞭解是有限的, 沒有瞭解, 知識是無能的, 沒有知識, 經驗是盲目的
經驗隨手可得, 並且能很快地被擁有其他特質的人善加利用, 讓絕對的正直成為指引你所做的每件事的羅盤, 並讓自己的周遭只有那些完全正直的人

除了正直之外, 我對於作者從失敗中獲益有相當大的感觸, 這讓我想到我自己的公司也是一次又一次的從失敗中成長, 每次發生危機總是讓我身心具疲, 可是我知道這是必經的考驗, 雖然辛苦但卻扎實, 還有一個重點是在第八項修練, 他提到說 “付出越多越富有”, 這不僅是作者本身的經歷, 也是我生活中很重要的努力目標, 會有這樣的想法是在幾年前看了, “了凡四訓”, 一個中國歷史上的大善人, 因為作了無數的善事而改善了自己的命運, 所以改善自己命運唯一的方法, 就是不斷付出與作善事, 之後我就開始效法袁了凡的精神, 立了一個目標, 我要幫助人與作善事, 做到我自己都不記得有那些,經過幾年的努力後, 我發現我做的不夠多, 所以還沒有辦法忘記我的付出, 看了這本書之後又再一次提醒我, 孩子, 再努力吧 !! 最後以下列這兩段話與大家共勉 :

在我職業生涯中, 我曾經有九千多次的投籃落空, 輸了將近三百場球賽, 有二十六次被寄予致勝的一投 … 卻落空, 我的生涯裡一次又一次地失敗, 而那也是為什麼我會成功

麥克 喬丹(Michel Jordan) ---- 籃球巨星

既以予人己愈多

老子






 


回到上一頁

 


回鄙雕兔首頁 » 鄙雕兔書閣首頁 » 創業經營類 »
 

 


[鄙雕兔這個人] [曾經] [發表的文] [做過的事] [電腦的問題]

[生活記載] [電腦手扎] [鄙雕留言專區]  [命理講義] --> 講義資料下載

[鄙雕兔埃及行][鄙雕兔 Vs Linux][鄙雕兔書閣]

網站計數器


Copyright(c) 2006 by Jeantean Lin all right reserved.
此網頁所有版權為鄙雕兔所有
若要轉載或者聯結請通知
鄙雕兔

The Web Site Support by A-Team


TWE-COMMERCE V2.3